一颗胡萝卜精

一个小小的文艺青年,相信缘分,相信爱情,等待爱情,更坚信幸福。

【K莫篇】以身试菜(一)

Sabrina丶雪絮:

  ※  新坑,应该不会太长,后续会有香芋篇,脑洞来源于胃病犯了不能吃肉的某雪的怨念。


  ※  私设郝眉为餐厅老板,KO是招上门的厨子。
  ※  OOC属于我,比哈特,食用愉快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郝眉嘟着嘴,鼓着腮帮子坐在办公室里生闷气。




  已经是这个月第三个了,一个月跑了三个厨师,这样下去他怎么跟老三交代啊啊啊啊啊!他可不想季度总结的时候,自己负责的这家餐厅业绩是垫底的,那也太丢脸了吧!




  站在他办公桌前的大堂经理悄悄后退了一步,看着自家店长不顾形象的坐在老板椅上挠头,原本涂着发胶打理的十分有型的头发已经被挠成了一头乱毛,这形象被自己看到了会不会遭到灭口啊?




  郝眉抬起头,就看见他的大堂经理正慢慢的向后退,越退离得他越远,眼看就要退到办公室门口了。郝眉无奈的叹了口气,问道:“这次这个厨师又是因为什么理由辞职的?是给的薪水不够,还是厨房的配菜员他用着不顺手?”




  大堂经理摇摇头,想起厨师的话他就一脑门子冷汗。他可不敢把厨师的原话说出来,否则他家店长还不直接炸了。




  见他摇头,郝眉更纳闷了,不是薪水的问题,也不是配菜员的问题,难道是他们餐厅进的食材有问题?不能啊,那几家供应商可是他和老三亲自去考察的,不应该在食材上出问题,所以到底为什么就是留不住人呢?




  “算了,不管是因为什么,现在当务之急是尽快找到一个尽职尽责而且做菜好吃的厨师,你尽快在各大招聘网站搜罗一下,顺便贴上我们的招聘启事,至少先招回一个来帮帮李师傅,否则他一个人可忙不过来。”说完,郝眉顿了顿,又加了一条,“记住,虽然时间紧迫,但是宁缺毋滥。”




  大堂经理点点头,然后转身离开了,只剩郝眉一个人烦躁的趴在桌子上哀嚎:老天啊,赐给我个厨师吧!




  许是老天爷听到了郝眉的求助,当天下午餐厅里就来了一位应聘的厨师,虽然……这人看起来不太像厨师就是了。




  “那个……你说,你是来应聘厨师的?”郝眉暗戳戳的吞了吞口水,看了看眼前比他还高半个头的男人,突然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。




  “嗯。”一身黑色的衣服衬着他面无表情的俊脸,短的过分的寸头使他看起来有点凶神恶煞的,眉目间仿佛还带着一丝杀气,这样的人到底哪里像厨师了?真的不是哪个组织的老大或者保全公司的老板吗?




  收了收天马行空的思绪,郝眉决定还是以事实说话比较好:“既然这样,那你跟我到厨房来一下,我需要试吃。”说完,便带着男人去了后厨。




  “你擅长做什么菜?随便来两样你拿手的吧,这里的食材都可以用。”此时厨房的员工还没到上班时间,郝眉随便找了把椅子坐下,指了指料理台上的食材。




  男人点点头,开始挑选食材。看他那认真地模样,郝眉对他可能是厨师这件事莫名的信了三分;等看到对方熟练且利落的刀工之后,郝眉终于确认了他是厨师的事实,同时还产生了一丝期待。




  不多时,燃气灶上飘来一丝若有似无的肉香,郝眉揉了揉肚子,明明中午吃过午饭的,怎么这会感觉这么饿呢!暗戳戳的凑到男人的身后,郝眉悄悄地往锅里看了一眼。




  嗷嗷嗷,糖醋排骨!郝眉兴奋地笑眯了眼,若不是顾及形象恐怕这会口水都要流下来了,要知道他最爱吃的菜就是糖醋排骨啊!这男人做菜的风格简直太合他口味了!




  由于注意力都集中在了锅里的糖醋排骨上,以至于郝眉错过了男人眼中那一闪而过的笑意。




  又过了好一会,糖醋排骨终于出锅了,郝眉也顾不得烫,拿起筷子几乎是迫不及待的夹了一块就往嘴里放,等尝到味道之后眼睛瞪得圆圆的,活脱脱一只小吃货现形。




  “简直太好次了!”这会郝眉也顾不得说话了,只想痛痛快快的吃到饱,而男人也没吭声,就一直盯着他直到他吃了个八分饱之后不好意思的停下。




  “那个,不好意思啊,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糖醋排骨,我一下没忍住。”郝眉挠了挠头,脸都红到了耳后。




  太丢人了,搞得好像自己没吃过饭似的。




  男人双手撑在桌子上,目不转睛的看着郝眉,说道:“煎炒烹炸,闷溜熬炖,中餐西餐,糕点甜点,我什么都会做,你要不要我留下?”




  “要!”对方每说一句,郝眉的眼睛就亮一分,到最后更是点头如捣蒜,生怕他反悔。




  男人满意的点点头,说道:“记住,我叫KO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好久不见卡文啦,下周一再更,某雪依旧周末不更新,向小伙伴们鞠躬致歉。


  感谢所有追文留言以及点小红心给我的小天使们,么么哒~

评论

热度(182)